close

《換房時代》連載(13):春秋匯的一場晚餐

《換房時代》由北京拆哪和房天下

(Fang.com)聯合榮譽出品

合著者:拆哥、葉蓁蓁

著者按:想看到所有文本,可以進入拆哥公眾號“換房時代”專欄,點擊文末的“閱讀原文”鏈接亦可。

第六回(中)

聰明如星含,一眼就看穿瞭趙思平話裡話外的曖昧。但她不動聲色,裝作不懂的樣子,擺出一副受寵若驚的表情,瞇起眼睛,甜甜地笑道:“社長,太謝謝您的好意瞭。但您也知道我的性格,閑不住,而且有時候挺粗心的,作助理這麼細的活兒,怕是不適合我呢。”

趙思平定定地看著星含,聽她說完,哈哈一笑,把放在她腿上的手拿開,說道:“好,也罷。你不喜歡的話,就先繼續當記者,什麼時候想通瞭,回來找我,隨時歡迎。”他特意加重瞭“隨時”二字的語氣。

星含心裡暗罵趙思平偽君子,但嘴上卻連聲道謝。

出瞭社長辦公室,星含像往常一樣和對面坐著的姑娘打瞭個招呼,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,回到瞭座位上。

又到瞭中午,周海佑抬起因伏案工作一上午而酸痛的胳膊,站起來伸瞭個懶腰,卻不小心碰翻瞭桌上的花,他連忙把花扶好——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三天收到這束花瞭。到底是誰送的?海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。不過,他已經懶得再去想瞭。如果送花人有心讓他知道,那麼遲早會現身;如果送花人根本不想暴露身份,那麼再想也是徒勞。

今天下午要去見亦莊的客戶,於是海佑決定收拾好材料台中貨梯維修,先坐車到那邊再吃午飯。剛出寫字樓大門,就看見Cathy和同事一起從遠處走來。

“海佑,這是去哪兒呀?”Cathy一看見他,臉上立刻掛滿瞭笑容,快步迎上前熱情地問道。

“出去見個客戶。”海佑突然有些緊張起來,不自然地笑瞭笑。

“去哪兒見呀,正好我下午也要出去辦事兒,一起唄?”Cathy喜出望外。

“我去亦莊,你呢?”

“我也去東邊,走吧,我車在地下停著,先送你過去。”Cathy不由分說地挽過海佑,就拉著他朝地下停車場走去。

Cathy的車是一輛白色的寶馬MINI Cooper,車裡滿是Dior真我的香水味兒,優雅成熟、帶著點風塵感的香調倒是和Cathy身上風情萬種的嫵媚十分相襯。海佑坐進副駕駛,系好瞭安全帶。

“對瞭,我剛拿到駕照不久,開得還不熟,你敢坐嗎?”Cathy扭頭,揚起小巧而精致的下巴,略帶挑逗地問。

“嗨,這有什麼不敢的,走吧。”海佑被這姑娘逗笑瞭,方才的些許緊張已經煙消雲散。

“就知道你敢。有你在,我也不怕!”Cathy轉過身,一腳踩在油門上,轟地將車開出瞭車位。

剛送走瞭一位患者。張延婷摘下手套,坐在座位上休息。進來瞭一位帶著墨鏡的中年婦女。

“張大夫,我又來啦!”中年婦女摘下墨鏡,露出化著精致妝容的眼睛,皮膚保養得相當不錯,細嫩中透著粉紅,和二十來歲的小姑娘似的。

“林太太好啊,今天林先生沒陪您一起呀?”張延婷問候道,眼前這位中年婦女正是林德音的太太,前一陣子摔倒磕掉半顆牙,拔掉後準備種植新牙,一直在第三醫院口腔中心跟著張大夫治療。

“沒有呢,他這一天到晚出差的,也就偶爾能回來見見我。”林太脫下外套,主動坐在瞭治療椅上。

張大夫喊來護士準備器械,調整好治療臺燈光的角度,讓林太張嘴,仔細看瞭看道:“你這個恢復的不錯,底座型號很合適,周圍也沒有發炎現象,再過兩個月就能取牙安裝瞭。”

林太太很滿意,向張大夫道謝:“太謝謝您瞭,大傢都說種植牙特別痛苦,我一開始還挺害怕的,沒想到您技術這麼好,都沒怎麼受罪就過來瞭。”

“沒事兒,都應該的,患者覺得滿意,我們做醫生的就高興。”張延婷笑笑。

“這樣吧張大夫,我看今天也快下班瞭,您後面還約瞭人嗎?要不我等您一會兒,晚上一起吃個飯吧。我傢老林今天也不在,女兒又上晚自習,回去我也是一個人,怪無聊的。”林太太盛情邀請道。

“也行,今天後面沒人瞭,您是我下午約的最後一個,那我跟我老公說一聲,叫他去接孩子。我還得謝謝您恢復這麼好,讓我今天不用加班呢。哈哈!”張延婷打趣道。

兩人來到醫院停車場,一起上瞭林太的車。

“到我傢附近吃吧,我們小區裡有一個春秋匯,環境很好,飯菜也不錯。吃完我把您送回去。”林太體貼地說道。

張延婷跟隨林太從地下停車場直接進入到瞭春秋匯內部,果然是傢極有檔次的餐廳,室內配有恒溫恒濕的空氣循環系統,周圍是環繞一周的大玻璃幕墻,室外R小區綠草成茵、碧水環繞。

“你們傢小區環境真是不錯,有水有假山的,綠化這麼好。”張延婷稱贊道。

“嗨,這事兒快透天電梯保養費用別提瞭!你現在看著倒是不錯,可以前更好呢!”林太搖頭菜梯維修

“這是怎麼說?”張延婷好奇地問道。

“你看那邊幾棟白色的樓。”林太指著遠處,“那幾棟都是保障房,當時買的時候和我們這邊中間都有隔墻的。沒想到後來全給拆瞭!”林太皺著眉,繼續抱怨道:“這事兒也是無奈,我們這邊交通方便一些,拆瞭圍墻以後那邊的自行車和電動車都從我們小區走瞭,本來做的好好的人車分流,現在都亂套瞭。”

“那這事兒有和開發商交涉過嗎?”張延婷問道。雖說張延婷現在住的是商品房小區,但是一想到自己也要買回遷房,聽到這話,心中便微微閃過一絲不悅。

“當然交涉過,開發商也賠償瞭。但是說實話,賠償那些錢真沒什麼意義,什麼都比不上住的舒服……不過這事兒過去這麼久瞭,大傢也慢慢習慣瞭。畢竟都是鄰居,互相行個方便,也是為自己積攢福氣。算瞭,不說這個瞭,咱吃飯。”林太擺擺手。

二人挑選瞭一個窗邊的位置坐下,林太叫來服務員,每樣特色菜各要瞭一份,點瞭滿滿一桌子的菜。

“張大夫結婚瞭嗎?”林太問道。

“結婚瞭,孩子今年都該上小學瞭。”張延婷回答。

“哎呀真的看不出來,張大夫這麼年輕漂亮,我還以為沒結婚呢!還說張羅張羅介紹對象給你。”林太一臉驚訝。

“哪兒啊,您這是太過獎瞭。我都三十大幾瞭,我們這些醫學生啊,光是讀書就要比別人多好幾年,畢業之後又忙工作,孩子生得其實算比較晚瞭。林太太才是保養得好,如果不是看您資料,我真以為您是剛結婚呢。”張延婷回捧道。

林太太感慨道:“我啊,早年跟老林從老傢來北京,沒什麼錢,那會兒為瞭生活,租地下室、睡小旅館,什麼苦都吃過的。後來我們公司慢慢開起來瞭才好一些,女兒也來北京上瞭初中,那會兒起我就慢慢不管生意上的事兒瞭,專心在傢陪孩子。人一閑下來,就喜歡瞎倒騰,所以也是那會兒開始學著練練瑜伽、去個美容院什麼的,之前哪兒知道這些啊。”

張延婷不無羨慕地說:“您這生活多少人都想要呢,我也喜歡瑜伽,隻是現在醫院太忙,孩子又到瞭小學入學的關鍵時刻,精力上實在跟不上。”

林太頗有共鳴地說道:“對對對,現在的小孩最難的都不是高考瞭,是上小學!老林的一個朋友,孩子也是今年上小學,平時事業上那麼順風順水的一個人,一到這事兒上,真是手足無措。這不,前幾天大晚上著急地給老林打電話,說想去英誠小學。也是他幸運,英誠小學今年自己的子弟沒招夠,富餘出來一個名額,就那麼一個名額,老林幫他爭取到瞭。還不知道他得怎麼感謝我們呢!”

張延婷聽到“英誠小學”,腦子瞬間有點懵。她開始飛速在腦海中回想小劉跟她說的話,好像說的也是富餘一個名額,隻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名額。但的確直到現在,自己都還沒有拿到醫院官方的確認入學通知。她開始慌神瞭。

下回預告:她的胳膊無力地垂下,忘記瞭自己是怎麼掛上的電話,她就這樣在大馬路上面無表情地一步步向前走著。
arrow
arrow

    n3x2g2db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