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杭州湖濱這傢掛滿明星合影的網紅火鍋店 攤上事瞭!

昨天下午賣菜大叔去討錢 討到晚上討回1萬元

昨天10:00,劉先生來電:我是賣菜的,一傢火鍋店欠瞭我11萬多的菜款。這傢火鍋店在西湖國貿裡面,店名叫蜀大俠。火鍋店是去年6月份開張的,我一直是他們的菜供應商,開張以後,他們陸陸續續欠瞭我這麼多菜款,我多次討要,都沒有成功。今天中午我想再去討討看。

記者葛亞琪:昨天中午11點左右,記者在西湖國貿中心蜀大俠火鍋店門口見到瞭劉先生。板寸頭,大圓臉,一件黑色皮夾克,一條米黃色破褲子,看去很硬朗。當時,他正手捧兩塊紙板,坐在火鍋店門口,表情很無奈。

劉先生大名劉付剛,安徽阜陽人,45歲,來杭州20年瞭,騎過三輪車,給人送過水果,也當過黃魚車司機。2004年,老劉開始做蔬菜配送生意,在萬壽亭菜場有個小攤位。

“我從勾莊的蔬菜批發市場進貨,自己分銷配送給餐廳。”老劉說,按月結算菜款是蔬菜配送行業的行規,但是有些商傢付款的時間會拖得很長,自己曾經因為給人賒賬,上當過三次,最後商傢關門跑路,他都沒討回菜款,損失慘重。

“當時總認為錢還是能拿到的,覺得人傢店開得好好的,誰知道會一夜之間關門跑路呢?”

這次欠老劉菜錢的蜀大俠火鍋店是去年6月開業的,是一個連鎖品牌,在杭州有4傢店。蜀大俠的股東包括演員聶遠等幾個名字響當當的人物,董事長叫李*。西湖國貿這傢店裡張貼著許多明星和股東們的合影,記者在其中找到瞭著名影星關之琳和喜劇演員宋小寶的身影。

“當時就是看到這麼多明星光顧過,覺得他們還蠻靠譜的。”老劉說,去年蜀大俠開業後,他給隔壁的商傢送貨,蜀大俠的管理者也蠻有興趣,就要他做蔬菜和肉類、魚、蝦的供應商。“當時講的也是月結,結果前兩個半月1分錢都沒給我。

“當時我看他們新開張,客人也挺多,也沒怎麼在意,後來也問他們要過,但是他們打款不按規定,要幾次,給我一點。”老劉說,最讓他台中菜梯無法忍受的是直到今年春節,對方也沒有把錢結清,反而越積越多。

“春節前,店長給我打瞭個欠條,這期間我還是每天給他們送貨。春節的時候找各種理由,什麼領導不在、財務放假,後來就是沒給我結清。”

一個月前,老劉意識到危險瞭,就停止瞭給蜀大俠供貨,開始專心要錢。

“這麼多時間瞭,我每次來要錢,他給我的都是時間,給瞭好多日子,欠條也寫瞭好幾張,一共欠我13萬多,最後一張欠條日子就是4月10日前給5萬塊,20號前付清……結果談好之後隻給我打瞭兩萬。”

老劉說,4月10日他再次來火鍋店討錢,無果,雙方報警,經民警調解,火鍋店承諾三天內先支付3萬元,但直到第四天老劉也沒拿到錢。於是,4月14日,老劉又報警瞭,這次民警也沒轍瞭。那天,老劉從派出所回到傢已經是晚上9點瞭。

“老婆跟我大吵瞭一架,怪我沒用,說錢要不回來就不要回來瞭,還說要回老傢和我離婚。”當晚,老劉一晚上沒睡著,思前想後決定第二天(15日)再去要要看。

“我們幹個小本生意真的不容易,在杭州20多年,電梯維修費用我還是租房子住,還要供兩個兒子讀書,這11萬對我來說是個大數目啊。”老劉說。

昨天中午,火鍋店一位姓金的負責人和老劉談判。

老劉:我現在就想要*總出來再當電梯保養項目面給我寫個條子,把還錢的事落實一下。

火鍋店金先生:寫條子有個啥用?我就告訴你,你的錢我們肯定會給你的。

談瞭許久,最終,火鍋店再次向老劉承諾:當天下午(15日)5點之前支付1萬元,4月20日之前支付老劉1.8萬元,剩下的9萬元因為還有爭議,雙方擇日再議。

昨天下午5點,火鍋店發給老劉幾張截圖,稱銀行系統維護,無法完成轉賬,問他是否能等到明天。

“我一晚上沒睡覺,實在扛不住瞭,先去睡一會兒,等下起來再去問他們要錢。”老劉聲音嘶啞。

昨晚7點,老劉再次來到火鍋店,對方通過支付寶轉賬10000元給瞭老劉。
arrow
arrow

    n3x2g2db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